遥感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退休教职工春游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4-04-12      点击量: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花开好时节。49日,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老协组织学院20多位退休教职工赴东湖牡丹园赏花踏青。

东湖牡丹园占地 100 多亩,融牡丹历史、牡丹文化和园林景观为一体,充分展示了牡丹之美、之清、之幽,享有"江南牡丹第一园"之美誉。进入牡丹园,游客如织,热闹非凡,花朵感受到游客的热情,肆意展现姿、香、色之神韵。玉白、粉红、金黄、淡绿、深紫、黑色的牡丹花连片起伏,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置身于五彩缤纷的花海中,退休教职工们或独照或三五合影或拍景,手中的相机根本放不下来。同时,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展览室内精美的花瓶、碑廊内历代文人留下的字碑墙,走过湖边木板路看挺直的水衫,通过旋转楼梯登上牡丹亭俯看园区全貌。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同志,大部分已进古稀、耋耄之年,但仍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春天的怀抱中。参加春游活动年龄最长的三位老师,曾赴南极参加科考的孙家抦教授、遥感学院老协会长朱宜萱教授、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李德仁院士,兴致盎然,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活动中,一直为大家拍照、交流拍摄技术和作品,乐此不疲。大家一边赏春观景,一边与老友叙旧闲谈,既亲近了自然、呼吸了新鲜空气,又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

“花了三年时间,我才看到这牡丹盛开的美景”学院老协会长朱宜萱老师谈到。作为老协会长,朱老师对每年的春游活动特别用心,不顾年事已高,必定先行到春游地点确定适合老同志的行走线路,22年春天,牡丹园因疫情闭园;23年来时,已错过最佳观赏时间。今年3月,老协早早开始谋划春游活动,总算不虚此行。

组织退休教职工春游是遥感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泽娟全程陪同,党委书记雷敬炎全力支持,鼓励老同志们在身体条件许可下,多参加动静相宜的户外活动,祝福前辈们平安喜乐,健康长寿。(通讯员:谢云)

上一条:探寻文化之根 传承历史记忆——图书馆组织退休职工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院

下一条:文理学部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