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Wuhan University

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负责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任务是做好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

主要职责:

1.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及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各项规定。

2.组织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及时向离退休教职工传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学校有关情况;认真落实有关人员阅读文件、听报告、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就近参观考察、走访慰问等制度,切实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认真做好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

4.抓好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工作,注重分类指导,定期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推广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先进经验,全面推进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5.按政策规定落实好离退休教职工各项生活待遇。

6.协助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大病互助等工作。

7.认真做好助老帮扶工作。

8.加强老年大学和老年活动中心建设,不断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

9.积极指导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老科协等涉老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老年协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

10.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开展关心教育下一代、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等增添正能量活动。

11.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来信来访工作。

12.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13.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各项经费的预算、管理和使用。

14.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各类信息收集、更新、整理和统计分析运用等工作。

15.根据两级服务管理体制,指导各二级单位开展离退休工作。

16.加强部门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为全面做好离退休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17.完成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19


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