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医院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敬过往,惜当下,向未来”迎春联欢会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4-01-22      点击量:

玉兔奔月辞旧岁,龙腾盛世迎新春。元月18日下午,中南医院离退休职工敬过往,惜当下,向未来迎春联欢会在医学部8号楼裕璧厅举行。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祚勇,党委副书记谭金海,副院长李志强、潘振宇、鲁志兵,总会计师杨发勇,医院高质量发展与改革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祥庭,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四百余位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喜迎新年。

  袁玉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汇报了2023年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果,向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与支持的离退休职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医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发光发热。

  杨发勇率领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人员给老同志拜年,祝各位老同志在中南医院大家庭中,阖家幸福,健康长寿,新年快乐。

退休老专家张克俭主任、杨香玖教授人在异乡心系中南,分别发来了视频,共同祝福中南医院龙腾四海,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整场联欢会的序幕。老同志们自编、自导、自演了小提琴四重奏、京剧、非洲手鼓、舞蹈、时装表演、太极拳、朗诵、合唱等17个不同艺术类型的节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整台联欢会主题鲜明、气势恢宏、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一派欢快的节日气氛。

  非洲鼓《赶花街》热情欢快,激昂磅礴,打出了中南医院蓬勃发展的恢弘气势;小提琴四重奏《莫扎特小夜曲》如泣如诉,旋律优美,为观众带来专业级的艺术享受;京剧《贵妃醉酒》《梨花颂》诠释了中华传统国粹的华彩浓章,喝彩声不绝于耳;舞蹈《雪域》《我的九寨》《铃鼓舞》以曼妙的舞姿,抒发了老同志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格调清丽的时装秀《女人如书》《烟雨唱扬州》展示了中南女性的温婉优雅,知性的气质令人感慨:时光岁月流逝,芳华情怀永驻,最美不过夕阳红;《太极拳》如行云流水,柔中带刚,一招一式,令人赏心悦目、回味无穷;诗朗诵《晚霞颂》饱含着几代中南人对医院的拳拳赤子之心,字里行间表达了老同志对曾经奋斗过的这片热土的真挚情怀:我和中南一起成长,见证了医院的改革与发展,我与中南有个约定,四十年风雨兼程,明天再创新辉煌;独唱《沁园春•雪》、合唱《春风十万里》《我家在中国》振奋人心,激起在座每一位中南人的热血豪情,退休不退志,爱家爱院爱中华;戴莉老师声情并茂的主持也为联欢会凭添一道靓丽的色彩。最后,新春联欢会在女声合唱《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岁暮晚晴竞韶华,同心筑梦向未来。本次联欢会的举办,不仅展现了老同志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而且展示了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厚植了老同志对党、对国家和对医院的深厚感情。(通讯员王芳 摄影龚勇 审核张洁)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退休教工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离退休教职工新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