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举办班长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 : 2016-12-09      点击量:

2012年5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老年大学举办班长培训班。老年大学校务委员、各班班长、专兼职教务员和离退休工作处主任以上干部共计60多名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大家一起学习文件、交流经验。

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诗荣作了题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班长队伍,切实加强老年大学班级管理》的报告。张校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希望通过学习交流和参观考察,使各班班长进一步明确职责、提高素质、掌握工作方法,真正建设一支高素质骨干队伍。为此,张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老同志参加老年大学学习是紧跟时代发展的要求,必须不断激发他们的积极性,营造快乐学习、学习快乐的良好氛围;二是充分认识班长队伍建设是加强老年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发挥组织协调、联系沟通和榜样示范作用;三是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通过运用说服引导、情感沟通、民主自治和褒奖激励等方法来推动工作;四是要带领班级积极参与创先争优和创建示范性老年大学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和谐和美”班级建设。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的文件和有关领导讲话精神。

来自英语班、书法班、声乐2班、时装模特班、民族舞3班和舞蹈班的6位班长先后介绍了班级情况、班级工作特点、工作成绩和班长心得体会。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彭若男讲话。她首先向无私奉献的班长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彭处长说,加强班长队伍建设是加强老年大学班级建设的关键,希望各位班长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努力提高班级管理水平,为我校老年大学更好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包括学习交流和参观考察两个阶段。

下一条:我校老年大学组织有关人员赴常青花园老年大学参观考察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