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实事 开新局 谱新篇——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总支、老协、关工委举行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4-03-25      点击量:

320日上午,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退休党总支、老年协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组织召开联席会议,讨论党总支、老协、关工委及杏林夕阳红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2024年工作计划与任务要点,共同商讨部署上半年工作安排。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总支全体委员、老协全体理事及关工委委员共十七人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曾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老年协会会长洪燕主持。

会上,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杨孟祥、万瑜和王红英分别对3个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在2023年度的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述职报告,退休党总支书记尹作金作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3位支部书记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把三个拳头紧紧拧在一起,劲往一处使共同创建样板支部的合力发力值得发扬光大;曾峥点评2023年学院老协和原老协会长双双获学校表彰为学院争光添彩,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也在我们离退休党总支的带领下获批学校样板党支部,为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银发力量。她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老同志对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退休教职工党总支、老协、关工委三位一体合作共建谱新篇。

参会代表依次发言,总支副书记杨孟祥对2024年上半年退休党总支、老协、关工委、志愿者团队以及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工作建议(简称六个一活动方案)作了讲解说明,大家一致认为,2024年是退休教职工样板支部创建的开局之年,进一步做好今年总支、老协与关工委的党建引领工作至关重要。会议讨论决定,按照量力而行、适时而行、创新而行的原则,上半年创建一个支部工作园地;适时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外出参观活动;举办一次党课学习活动;开展一次退休党总支和本科生党总支结对共建活动;购买一批党建和党史学习资料、学习笔记本和笔;开展一次退休教职工“迎端午•漫步家园”集体活动。

2024年是学校人才培养年, 为增强医学生职业道德意识和医学人文深度融合思维,关心关爱大学生与研究生业余生活状况,预防心理健康及亚健康问题,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学院将支持关工委积极搭建师生互动交流平台,组建关工委工作室引导我院已退休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简称五老)等老同志,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着力加强青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医学拔尖创新人才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杏林青年成人成才。(撰稿:田卫群;摄影:薛蓉,万瑜;审核:曾峥)



上一条:缅怀英烈传薪火 红色文化育新人——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与本科生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南薪火相传 医院高质量发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医院发展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