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医院领导节前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4-02-01      点击量:

131日,在2024龙年春节来临之际,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杨发勇分别率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并代表医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党办主任徐红云、组织部长孙晓娟、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邹世清等陪同走访慰问。

袁玉峰登门看望老领导袁先厚、老教授桂希恩、周新,高度赞扬了老领导在医院发展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老一辈中南人为医院建设呕心沥血,为医院发展奠定基石。袁玉峰祝贺“人民医学家”桂希恩教授荣获我国医药卫生领域高级别奖项——“2022年度吴阶平医学奖”,他表示,德艺双馨的桂希恩教授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践行“大医精诚,敬畏生命”的楷模,激励着新一代中南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袁玉峰向荣获贝宁友谊勋章的周新教授致以敬意,他说,贝宁友谊勋章是对周新教授为贝宁临床医学、医学教育以及中贝友谊所作出的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武汉大学的肯定,更是对中南医院的肯定,医学无国界,中南人将把周新教授“大爱无疆”的精神发扬光大。

杨发勇专程拜访了离休老领导王世延、郑天才,与老领导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切询问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对他们多年来给予医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叮嘱老领导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幸福中南生活。

王宁书记、邹世清处长介绍,作为医院一项传统的重要工作,节前走访慰问老同志,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敬老文化,更是传递了中南医院对老同志的关爱关怀。此次节前慰问高龄及困难党员群众等重点关注人群共计123人。(通讯员王芳  摄影王宁 王春芳  审核 邹世清)


上一条:中南薪火相传 医院高质量发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医院发展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退休教工代表座谈会